2009年5月9日

[台南] 洋蔥咖哩工坊



店家:洋蔥咖哩工坊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67號
電話:06-220-3531
營業時間:11:00~22:30,週一至週五可預約(例假日除外),固定休假日:除夕初一

##CONTINUE##





上次回台南再訪了我心中很愛的一間咖哩店,

正是坐落在永福路上的洋蔥咖哩工坊。

記得第一次是和蔡思因及大黃來吃的,

距離現在也有四年多了吧(大一時候),

上次來也已經是好幾年前了。

因為實在很懷念那美味,

這次回台南拉著媽媽一起來回味一下。



洋蔥店內的擺設相當溫馨,

有種老歐式的溫暖風格,

牆上貼著花色簡單可愛的壁紙,

每張桌上還有一個小蠟燭燈和玫瑰花,

實在頗有氣氛,很適合三兩好友或是情侶來。





洋蔥的點餐在假日我記得是只能點套餐而已。

套餐的話多了餐前沙拉、洋蔥湯,

另外還有飯後甜點以及附餐飲料。

那天媽媽點了牛腩咖哩,

我則是點了茄子起司咖哩。



。餐前沙拉、洋蔥湯。



餐前沙拉還算可以,

內容物就是常見的一些小黃瓜、紫高麗菜等。

他這邊還有放了一片薄薄的肉片,雖然薄但口感不錯,

油醋醬汁相當不錯,味道比較不酸,

比較屬於鹹的油醋醬,滿容易入口的。



洋蔥湯表現也OK,

很多洋蔥湯都會給人過油的印象。

但是他們家的洋蔥湯完全不油膩,

而且過炒後的洋蔥香味完全被提出,

整個融到湯中,味道濃郁。

冷掉以後味道還在,不過建議熱熱的喝。




。牛腩咖哩套餐。260元



主餐為一碗咖哩牛肉,

一碗飯和水煮蛋及一些水煮配菜。



洋蔥的白飯擺盤頂漂亮的,

呈現一個梅花的形狀,份量不算多,

女生吃剛好,男生可能會覺得有點少,

但他們家的白飯口感很硬,吃起來有點辛苦。




牛腩咖哩的部分我沒試,

不過看媽媽吃的時候也覺得沒有很好吃,

可能哪邊退步了吧?



。茄子起司咖哩套餐。260元



這次點的和上次來訪時點的一樣,

因為上次吃到這道咖哩一鳴驚人,

好吃到覺得相當感動,因此這次決定再回味一遍。



一上桌的時候我被滿滿的蔥嚇到了。

印象中好像沒有這麼多蔥的感覺,

不過那也是好久以前的記憶了,說不定是記錯了。



茄子起司咖哩辣度最少為三辛,

裡頭有滿滿的起司和茄子,

另外就是香噴噴的肉末。




不過這次我再度吃這道咖哩後,

我覺得不若之前美味了。

該有的辛辣味消失,整體咖哩味道不突出,

倒是蔥味真的過多,蓋住原本食材的味道。

不過咖哩內的料頂多的,尤其起司放很多,

可惜起司味道也不重。

吃起來讓我真的失望了。



至於甜點那天是黑糖布丁,

不過應該叫做黑糖果凍才是,

也是口感和味道都偏果凍,附餐不優。



媽媽的附餐飲料,愛爾蘭咖啡的樣子,

喝起來酒味和咖啡味道是完全分離的,

而且咖啡味道偏淡偏酸了。



我點的附餐飲料,好像是玫瑰茶之類的,

比媽媽的要好喝,不過也是很普通,

但是算順口的飲品就是了。



再度來吃過一遍以後,

突然有種很大的落寞感,

似乎那個好吃的洋蔥咖哩不見了。

不過希望這是今天剛好廚房表現比較不優,

我想下次心血來潮應該還是會再踏入的。

沒有留言: